close

牽手不只是小動作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第一章就給壓斷我理智線的最後一根稻草好了。先從兩造都有意,卻遲遲沒有邁向下一階段的「臨門一腳」基礎到不行的基礎篇開始。

 

敘事出場人物:

想當神棍的在下

W年屆三十的長腿辣妹(當我說長腿辣妹的時候就真的是長腿辣妹,絕不只是客氣的稱呼而已),還聽說家底不錯,引薦她來敝公司的同事常笑她睡在鈔票床上;本篇女主角

寶馬哥…W妹的曖昧對象

R神秘相談嘉賓

 

  W妹是我同部門的新同事。對於這位來面試時就迷你裙高跟鞋的辣妹,我罕見的未產生同性相斥的嫉妒(沒錯,再怎麼開朗的女人內心多少有著比較值,就跟男人看到比自己高、帥的同性不管你承不承認多少會忍不住關注一下的那種心情),相反的對於她時髦的打扮跟那雙勻稱修長、穠纖合度的美腿,真是看了連我都心動想摸一把!

跟她第一次的搭訕對話是:

我:(遞出三片香醇濃厚的奶油餅乾) 妳好~我實在太嫉妒妳的纖細美腿了,所以決定跟妳分享肥胖胖奶油餅乾! (開朗歡迎的笑容)

W:哎呦~ 沒有啦~ 謝謝妳的餅乾~~(忙不迭的客氣收下)

隔天,我的桌上出現數粒直徑一公分的巧克力豆配上一張紙條寫著:

謝謝妳昨天的小點心,這是藍莓巧克力,很好吃喔~我們一起發胖!

我:(立馬站起來直指W) 妳這惡魔!

W妹:那你要不要吃葡萄? 我這超多,超甜的,很好吃喔….

我:(伸手一接) 妳這惡魔!不要以為一句很好吃我就服服貼貼了! (嚼嚼嚼)

美女不說,又開朗有禮,另外迅速以絕佳的公關能力,與本辦公室最兇的女人(在下)建立起邪惡沉淪陣線….在在皆足以顯示該辣妹就算若未名花有主、也該追求者前仆後繼,男女市場上的寵兒一枚。

數日,員工聚餐,酒過三巡後,開始進入新進人員重點身家調查。

辣妹結婚沒?有無男友?   W:沒有

? (大家興趣度提升 1)   W:但是目前算是有有興趣跟dating的對象

喔喔喔~(大夥眼神由興趣轉為八卦)對方如何?進展如何?搞定了沒?(真是外面跑久了,越來越明人不說暗話)

W:ㄟ….我們曖昧大概快一年了吧….我一直在等他跟我告白

(此時,大家突然一陣沉默)

我:… …一年……你們是怎麼相處的?

W:就寶馬哥常常來找我吃晚餐,一個禮拜大約見面三四次吧他剛剛也問我晚上有沒有事,我說有員工聚餐,他就說等下會來接我

我:很不錯啊~根本看起來就是在交往的樣子嘛,幾壘幾壘?

W:沒甚麼幾壘啊,他又還沒跟我告白….

我:…………所以連牽手都沒有嗎?

W:喔之前有一次我們過馬路,他企圖牽我的手一起過….

我:(稍微平復自己的訝異,又重新燃起希望之火)然後呢然後呢?

W:我當時嚇到啦..就立刻把手抽走收到背後,然後說你想幹嘛?!”

我:…….(X!我也被妳嚇到啦…..理智線第一次斷裂,頓時失去語言能力,並且拼命的抑制想伸出手用力搖晃辣妹肩膀大喊妳怎麼了!?”的衝動)

  好,狀況一描述到此。親愛的辣妹,我可以理解在這速食愛情的年代,女孩兒們我們仍然會珍視並憧憬舊時代傳統的浪漫,深情款款的說清楚、講明白的言語告白,除了關係的確認之外,含蓄的型式不啻為增加確定的承諾及信任感程度;但是,很多時候,男人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。女人需要肯定的安心,男人也會需要可以更進一步的信號,願意長期、多次答應單獨的邀約也許對女人來說已經算是say yes被動中的主動,但只是單獨吃飯看電影仍然處於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模糊狀態,這時,有點執行力的男人就會開始試探。

  趁機牽手其實就是所謂語言告白外的其中一種行動的告白。在我將狀況一描述給多位男性友人聽之後,得到的反應不外乎:不讓牽?!這等於是被拒絕了嘛說不定給牽之後下一秒就是告白了啊…. 老是只願意出來吃飯看電影給載卻不願意牽手?這是在玩我嗎?還是只是把我當作塞時間的對象?....  女人,這時無論妳外在多麼害羞文靜、或內心多麼少女情懷小鹿亂撞,恨不得直接挖洞鑽進柏油路,機會來了彼此都不要錯過!人家說過了這村也許沒那個店,而過了這機會不知還要多久才有下一次,也是一樣的道理。這世界上緊張忐忑不只是女人的專利,大多時後,許多有自信的男人,遇到心儀的女孩,也許面上不動聲色,內心也是會七+八個水桶在吊著的! 男人伸出的雙手,也需要被回應、被鼓勵。害羞的女孩,也許妳覺得關係未確定的狀態下,被牽住手很尷尬,甚至會自以為我這樣是不是很隨便啊但是,尷尬、腦袋裡的胡思亂想跟難得的美好邂逅究竟哪個比較重要呢?這時無論妳的本性如何,請試著硬起頭皮(講的超過就當不要臉一點,而且人家不是說不要臉天下無敵?)讓。他。牽。著。吧!更何況,妳也流水有情!尷尬又如何?有心儀帥哥替妳暖手,這交易,怎樣都很雙贏划算啊!小手牽起來後,也許一陣尷尬會讓彼此暫時無法講話,此時也早已是一切盡在不言中,無聲勝有聲了。

  牽手,不只是給對方鼓勵,其實也是女人給自己所需要的安心一個肯定的機會

  稍微的進階版,文末才出現的R子在聽到這故事之後反應:拜託~讓專業的來~這時候不就是應該哎呦一聲,假裝沒牽好站不穩,然後直接撲向寶馬哥嗎?()

 

 

1:公司裡的同事現實的很,年輕新人來第一個問題就是有無男/女朋友,曾有個一看就是有為亦不失質感,看上去也品行優良的不錯男同事一來,我們問有沒有女朋友,在他一回答有之後立刻股價下跌,再打聽其是否交往穩定,該男帶著穩健溫和的笑容說兩年了、感情穩固之後,眾女立刻判定其為跌停版失去了興趣。XD

2:真沒想到光狀況一就可以寫這麼多(年過三十就是打幾個字就覺得手痠肩膀痛 <---找理由)活了32年第一次終於承認自己就是話多,只好下篇待續啦!謝謝各位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辣妹 牽手 寶馬 告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建築人.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